一十叁

🧣不配叫鸽子

他与他和她

深夜短打

OOC属于我   幸福属于他们

泥石流文笔  慎入

❌上升真人

——她终究是我过不去的坎,是让我一夜难眠的原罪,是我不得不去在意的过往。

在和孟鹤堂好之前,周九良有一任女朋友,孟鹤堂一直都知道。

他很少和周九良谈起这个人,也很少过问他以前的感情生活,这让周九良和他们身边的一众好友都认为,孟鹤堂,完全不在意这些事。

其实,只有孟鹤堂自己知道,自己并不是不在意这些事,恰恰相反,他非常介意这个人,介意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地步。

之前周九良和这个人刚恋爱的时候,孟鹤堂就不喜欢她。

他就是介意这个人,没有任何缘由的,不喜欢。

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后也曾经说起过这个人,问过他和她之间的故事。

当时是他们专场的前几天,两个人对活中途休息时孟鹤堂问的。

听到回答的孟鹤堂神情不同于往常,紧张和绝望的掺杂令周九良也一度迷茫,但反应过来之后,便出声安慰,表明和其再无联系,孟鹤堂才堪堪收住情绪。

后来,日子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。

台上,孟鹤堂依旧是那个的会刹车哭的垂耳兔,周九良也依旧是那个需要读条的三弦艺术家。台下,两人日子过得相敬如宾。

如果不是熬夜无聊刷朋友圈,如果不是偶然刷到有朋友祝这个人生日,孟鹤堂都要忘了,还有这么号人物。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看到那条朋友圈,看到照片上的那个人,孟鹤堂下意识的难过了。

他不得不承认,这是一道坎,至今为止迈不过去的坎。

关上屏幕,紧闭着双眼,企图控制不让眼泪流出来,可那人的样子却一遍一遍的浮现在脑海里,和周九良的话重叠在一起。

点开周九良的朋友圈,不停地往下翻找着,孟鹤堂知道自己应该立刻停止现在的动作,但又抱有一丝侥幸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希望找到什么,还是不找到什么。

周九良这两年越发不爱发朋友圈,翻到两年前也只是几秒钟的事。

看着日期越来越接近,孟鹤堂的手心开始出汗了。

十二月。

十一月。

十月。

九月。

.....

孟鹤堂瘫倒在床上,眼前渐渐模糊。

一旁的手机屏幕亮着,只有一段话:

下一次换你好不好

褪去一身骄傲

喜欢我到疯掉

评论(1)

热度(6)